STEM教育

自設STEM Room提升裝備

本校一直致力提供優質的STEM教育。為了滿足學生的需求,我們善用優質教育基金資源,將原有課室改建成多功能STEM Room。STEM Room提供了一個開放式的學習環境,讓學生可以進行多種STEM活動,例如3D打印、無人機和機械人編程等。STEM Room不僅提供了設備和材料,還向老師和同學提供了專業的指導和支持,幫助學校發展STEM技能和知識。

增強課堂體驗

本校推行中四、中五級校本STEM課程,增加學生的STEM經驗。我們為學生提供多種STEM內容,學生可以獲得更多的STEM技能和知識,並培養STEM思維和解決問題的能力。

 

除了在數理科目中加強STEM元素外,本校還在非數理科目中加入STEM元素。例如,我們引入了擴增實景(AR)技術,讓學生可以在課堂上體驗更多實踐型的STEM活動。學生可以使用AR技術重塑歷史建築和展示藝術創作,這有助於提高學生的STEM技能和創造力。

為學生提供實踐機會

本校也鼓勵學生參加比賽,以STEM方法解決社區問題。另外亦為學生提供無人機編程課程,訓練他們的邏輯思維和解決問題的能力。學生可以使用無人機進行空拍攝影、城市測量和野鴿監測等,這有助於提高學生的STEM技能和實踐能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