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向培育

實踐正向校園,邁向豐盛人生

本校推行正向教育,以美國心理學家馬丁•沙利文博士(Dr Martin Seligman)的正向心理學理念為基礎,並以「實踐正向校園,邁向豐盛人生」為本校關注事項之一。

 

透過學校提供多元化的活動,學生能獲得經驗及實踐機會,日後能勇於面對不同挑戰,有效管理自己的情緒(Positive Emotion),擁有正向的人際關係(Relationship)及成就感(Achievement),凡事能全情投入(Positive Engagement),最終能得著豐盛人生(Meaning)。

二十四個品格強項:
正向校園實踐:

摘星計劃

安排高年級同學以小組形式關顧中一同學,透過一連串活動,協助他們儘快適應中學生活。

 

正向體驗活動

為學生舉辦「性格強項」體驗活動及「性格強項」校園遊蹤,讓學生實踐自己的性格強項。

其他活動例如香薰減壓小組、「健樂領袖」小組及歷奇訓練營。

 

班級經營

透過班級經營「愛・我班」班際壁報設計比賽、感恩校園電視台、班級活動滲透「正向教育」元素,建立校園正向的氛圍。

 

學生成就展示

展示學生學業成績及課外活動成就於壁報板,提升學生成就感,強化學生的內在能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