歷任校長

羅錦城先生 (2012-2023)
  •  

    我的教育理念

    每位校長均有他或她的教育理念和治校原則,這對學校的發展十分重要。在此,我願意與大家分享我對教育的一些理念。學校可比喻為一個園林,教師是園丁,而學生則是樹苗。若要樹苗茁壯成長,必須要有合適的環境(陽光、空氣、水分和肥料),園丁須密切留意樹苗的生長,並作出適時的施肥、修剪和翻土等工作。正如要學生健康地成長,學校除了有合適的硬件(設施及器材)和軟件(課程及教學)外,教師更應時常留意學生不同的發展需要,給予適切的指引和輔導。 

     

    樹木的根部藏於地下,不易看見,然而它負責吸取水分和養分,對樹木的生長擔當重要的角色。學生的態度也是如此,本人深信「態度決定高度」。若學生有正確的學習和與人相處的態度,他們必定獲取良好的成績和品格,而「堅毅不屈」和「服務精神」卻是兩種不可或缺的處世態度。現今學生的抗逆能力十分低,當面對少少挫折或失敗時就會放棄,甚至輕生。我深信在逆境中長大的學生能鍛鍊出堅毅不屈和自信的品格,這對他們的學習和處事均有益處。 

     

    主耶穌說祂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,乃是要服事人(10:45),學生須以耶穌為榜樣,透過服務別人,學會體諒別人的需要和懂得與別人溝通,從而明白同理心和關愛別人的重要。學生自小就能學習到不單顧自己的事,也要顧別人的事(2:4),這是他們長大成人後回饋社會和造福別人的良好基礎。

謝潔芳女士 (2009-2012)
楊國標博士 (1987-2009)
  • 楊國標博士為五旬節中學第二任校長。為五旬節中學奉獻了二十二年。於二零零九年榮休。楊校長在任期間,致力提升本校教師團隊的效能,多次提出”TIPS”鼓勵教職員提升自我,再創高峰。 

    “TIPS” stands for teaching in Pentecostal School. Each issue is some sort of teachers’ digest, serving as staff development/backup materials for teachers. Feedback and contributions to TIPS are welcome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