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涯規劃理念

何謂生涯規劃

生涯規劃是持續和終身的過程,讓同學在人生不同階段達成不同目標。

學校透過生涯規劃教育,讓學生獲得所需知識、技能和態度,再配合他們的興趣、能力和方向,裝備他們作出明智的升學/就業選擇,以便他們能充分把握未來的機遇,邁向豐盛的人生。

生涯規劃教育概念 V PASS
Values 價值觀

生涯規劃教育能協助學生建立正面的價值觀及人生觀,有利訂立個人的目標。

Paths 多元途徑

透過不同模式的活動,如參觀大專院校及工作機構、工作體驗計劃、工作影子計劃,讓學生認識不同的升學及就業途徑,探索各行業的資訊及箇中的苦與樂,為未來作好準備。

Attitude 態度

培養學生堅韌、正確及積極的工作和學習態度,透過反思及終身學習,完善自我,提升競爭力,以達致個人的升學、就業和生活的目標。

Self-understanding 自我了解

讓學生了解自己的性格、興趣、志向等,從而作出最能配合自己的升學就業選擇。

Skills 技能

讓學生擁有不同技能,如溝通、組織、策劃、決斷及目標訂定等共通能力,有助克服升學、工作及生活上遇到的困難。